close
我叫孫小荷,荷花的荷。我爸爸說我出生的時候,我家旁邊池塘裏的荷花粉粉嫩嫩地開得正美,所以他就給我取了這個名字。我的父母親都是農民,住在離省城很遠的一個農村裏。雖然他們書念得不多,可是他們很重視我的教育。我媽媽經常跟我說,我們農村裏的人想要出人頭地的話,非得認真讀書考上大學不可。因此我從小就很努力念書。這次能夠考上省城裏的重點高中,不僅我父母親覺得光彩,我們整個村裏的人也都很高興哩。

可是來到省城以後,我卻越來越不快樂。和那些家在城裏的同學相比,他們宛如大觀園裏的十二金釵,個個美麗高貴,而我卻像極了那個又土又笨的劉姥姥。比不上別人的不只是外在的穿著打扮,連我一向引以為傲的成績也突然變得慘不忍睹。無論我如何奮發圖強,我就是贏不了他們。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我知道家人對我的期望很大,所以我絕對不能讓他們失望。儘管我的日子過得很痛苦,在別人的面前我不曾掉過一滴眼淚。每次我媽媽打電話來的時候,我總是告訴她我很好、一切都很順利並且要她不要為我擔心。

昨天放學後,我一個人坐在校園裏的荷花池畔發呆。天涼了,已經是深秋了,池裏只剩殘荷幾朵。池水被夕陽渲染成一片血紅,我盯著水裏自己瘦小的身影看,忽然感到好悲哀、好難過。我雙手環保著自己發抖的身體,低著頭緊咬著嘴唇,不許自己哭出來。可是不爭氣的我最後還是讓滾燙的淚水撲簌簌地落入了池水中,像是突然下起了雨一樣。天啊,我才十六歲啊,為什麼我會覺得自己像是一朵熬不過今年冬天的荷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