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一年一度歐洲歌唱大賽〈Eurovision Song Contest〉的時候。今年瑞典沒有像以往一般地全國上下充滿「我們一定要贏」的渴望與狂熱,幾個媒體的八卦民調甚至揭示多數瑞典民眾不想看到代表瑞典參賽的天后Carola在雅典晉級獲勝。這真的是一件很奇怪的事,瑞典人不想Carola贏的話,當初在瑞典歌謠祭的時候何必投票給她?投票給她的人是多數,現在不想她贏的人也是多數,這兩個多數應該不是同一組人,那究竟哪個多數是真正的多數?還是投票給她的人變卦了?隔了兩個月,支持者變成了反對者,這些人還真善變。

縱橫歌壇二十多年的Carola是瑞典流行音樂界唯一的diva,巨星風采不是其他平民化的瑞典藝人可以比得上的。Carola的人氣和形象一直維持得很好,死忠歌迷眾多,直到最近幾年沉迷於宗教,她的某些言行才開始引發爭議。例如,三月底在瑞典歌謠祭勝出,她馬上跑到雅典舉國旗造勢,還對路上遇到的小孩傳教,忘情大喊:「彌賽亞來了!」當場把孩子嚇得哇哇大哭。根據八卦雜誌的報導,她去年夏天在一個公開演唱場合上朝台下的一個觀眾投擲花盆,事後她的解釋是:「那個觀眾被妖魔附身,上帝要我投擲花盆驅魔。」星期天會上教堂的瑞典人不到全人口的十分之一,儘管瑞典人尊重Carola的宗教熱情就像他們尊重其他人的宗教選擇一樣,可是大多數人還是不習慣看到一個公眾人物在公開場合妖言惑眾。

Anyway,我個人認為Carola是個很不錯的歌手,歌聲有power,台風穩健,可是我不認為她會在雅典旗開得勝,原因很簡單,她參賽的歌曲不夠強。另外,瑞典人對Carola的好惡並不會影響她在這次歐洲歌唱大賽的成績,因為瑞典人根本不能把票投給本國參賽者。今晚Carola就要在預賽出場,與其他敗部二十二國的代表爭奪十個進入決賽的席位。她應該有機會進入決賽,我希望她會進入決賽,若是在歐洲歌唱大賽決賽上看不到瑞典的藍底黃十字旗飄揚,很多瑞典人可是會心碎落淚的。

我還沒有完整聽過今年參賽的三十七首歌曲,所以我不能預測誰會贏。不過我前兩天聽到地主國希臘的參賽歌曲《Everything》,覺得很好聽,我很喜歡。
anna vissi
代表希臘參賽的Anna Vissi

插曲:昨天晚上我在晾衣服的時候,突然聽到電台播放中文歌。這是我第一次聽到瑞典電台播放中文歌,主持人知道演唱團體的名稱S.H.E.來自三名歌手英文名字的頭一個字母,不僅如此,他還知道她們三個人的名字〈這個我就不知道〉。可惜他犯了一個大錯,他說她們是中國來的,一聽到這裡,我的興奮之情立即被澆熄了大半。台灣怎麼會是中國?白痴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