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墳墓》
escape plan

昨天看了《Escape Plan》,Sylvester Stallone和Arnold Schwarzenegger兩個阿公級肌肉男合演的動作片,出乎意料之外,還滿好看的。

當無計可施的史特龍要求監獄醫生挺身相助的時候,那個醫生對自身角色的描述真是太傳神了。他無奈地說:
「Doctors are men who prescribe medicines of which they know little,
to cure diseases of which they know less,
for men of whom they know nothing at all.」
〈醫生啊,對自己開的藥懂得不多,
對自己治的病了解更少,
對自己的病人更是一無所知。〉

醫生真的就是這樣啊!我當過醫生,我了解醫生的無力感。……

史特龍和史瓦辛格都年近七十,到了可以從心所欲不逾矩的時候,也是該轉型演些多動腦少動手的戲的時候了。


評分: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