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_10_21_07_1

這對男女和我們坐同一輛車去沙漠,一上車就旁若無人地大聲聊天,九人座的越野車裡也就乘客四人加一名司機兼導遊,其他人話都不多,我和這二人坐同一列,很難不聽到他們談話的內容。女子是菲律賓籍的空姐,男子是荷蘭來的樂師〈我猜的,因為他有提到他的吉他,什麼樣的人會帶著吉他搭機旅行?〉,二人年紀相仿,二十多歲吧,長得都不錯,女的熱情活潑,男的風流倜儻。他們顯然不熟,可能之前只見過一次面吧〈在飛機上?〉,相偕到沙漠一遊是女子的主意,男子感謝她的陪伴和安排。兩人從時差和睡眠問題談起,喋喋不休,說到朋友家人興趣夢想等等。從字裡行間聽得出來男子想和女子有更進一步的接觸,可是女子好像不是很感興趣的樣子〈還是欲拒還迎?〉。女子在杜拜有自己的公寓和車子,男子住飯店,預計待兩個禮拜。

男子問說:「沙漠行結束後,你可以開車載我去市區嗎?我們可以一起去酒吧或什麼地方喝一杯。」
女子說:「可以啊,可是我沒有辦法載你回旅館哦。」
男子說:「沒關係。」
女子接著說:「我也沒辦法邀請你上我的住處哦。」
男子問說:「為什麼?」語調聽起來沒那麼輕快了。
女子解釋說:「我昨天回來發現房間裡有惡臭,好像是地毯受潮的樣子,我不知道該怎麼處裡。在這樣的情況下,我不想邀請任何人來我家。」
「是哦。」男子若有所思地說。

聽到這裡,我很想跟那個荷蘭男說:「賓妹八成有男人了,搞不好還有小孩,你上不了她的床的啦。不如問她要不要在旅館裡和你喝一杯,這樣或許還有機會把她搞上你的床。」

後來在沙漠裡,我們也和這對寶貝同桌吃飯。星空下,一排排餐桌圍繞著一個四方型的小舞台,各地來的觀光客齊聚一處席地而坐,舞台上鑼鼓喧天,有猛男耍雜技,有艷女跳肚皮舞。在台下眾人歡喜地看表演的時候,這二人繼續用高於音樂分貝的聲音叫喊似地交談,完全無視眾人的存在。他們在辯論宗教和性愛的問題,賓妹是虔誠的天主教徒,聖女似地認為濫交是不對的,性愛應該要有婚姻的基礎、要接受神的祝福;荷蘭男對此觀點嗤之以鼻,他認為人應該要隨心所欲,做愛是二人的事,與天主何干?和他們坐在同一桌,我都有點替他們感到不好意思了,雖然他們的話題沒有什麼不對,不過不需要說給在場的每一個人聽吧?在別人看表演的時候大聲說話是很失禮的行為,即使那是不怎麼精彩的表演。

吳維回頭看我,我們相視會心一笑。他靠過來低聲問我:「你認為他們會上床嗎?」
我搖搖頭說:「我猜不會,他們說太多了。」
想了想,我接著說:「我很高興我已經脫離了那個階段。上個床哪需要那麼麻煩?而且,說那麼多有什麼意義?在床上不合拍的話,現在說的這些都是多餘的,所以有話還是留待上完床後再說吧,如果到時還有話要說的話,也可以比較平心靜氣地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