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詢問我如何到瑞典工作定居,我想,與其一一答覆,不如寫一篇詳細一點的文章供大家參考。雖然每個人的情況不同,可是移民的正途就是以下這幾條,你看看,然後自行斟酌哪個方式最適合你。

依親
你在瑞典有親人的話當然沒問題,沒有親人的話,就設法找個親人〈情人〉吧!我認為這是最簡單的移民方式,而且適用於所有的國家,不過先決條件是你未婚。世界各地都有曠男怨女,只要有心,要找個外國情人並不難。

工作
你要先找到工作才能申請工作簽證,不然就要自行創業〈投資移民〉。瑞典移民局的中文網頁有關於工作簽證的詳細說明:
http://www.migrationsverket.se/Other-languages/zhong-wen/zai-rui-dian-gong-zuo.html

讀書
來瑞典〈或是其他你想居留的國家〉留學,在畢業之前找到情人或工作,也是移民的好方式。

避難
如果你在台灣遭受政治迫害,或是有一天中國攻打台灣,你就可以逃難到歐洲。

※迂迴的方式
聽說在某些貧窮的東歐國家〈或是波羅地海三小國?〉置產就可以取得居留證,等你成為歐盟國家的公民時,你就可以在歐盟內自由遷徙了。

我知道的合法移民方式就這些了。若有新的資訊,我再陸續補充。

瑞典移民局網站:http://www.migrationsverket.se/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真的很想很想離開台灣的話,你總會找到方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