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去了台灣,除了和親人團聚以外,最讓我高興的是和幾名小學、中學和大學時代的同學見了面。

最近兩三年在臉書上找回很多老同學,去年十月回台時就有許多邀約,可惜那次因為行程緊湊,我不得不全部回絕,很不好意思。這次回去前就做好了來者不拒的思想準備,只要時間配合得宜、地點在台北的聚會,我都欣然參加。所以回去兩個禮拜,幾乎天天有飯局,即使冷氣吹多了喉嚨發炎失聲,我也是捨命陪君子,有約必赴。

二三十年音訊全無的同學見了面竟然有聊不完的話題,我覺得很驚訝、也很感動。突然了解,我這輩子再也不會有比學生時代的朋友更真更好的朋友了。環境變了、人變了,我再也不會有那樣的機會,三年五年和同一批人肝膽相照朝夕相處、自然而然地成為好友的機會。

無論我流浪到何方,絕大多數和我親近的人都在台灣。以前我總以為台灣的食物對我最重要,現在才懂得最重要的是台灣的人。

2015_06_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