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_08_19_01

和去年結實纍纍滿樹蘋果掛得像珠簾的豐收盛況比較,今年我家這棵蘋果樹還在休養生息,樹上的果子疏疏落落的,看起來好像沒幾顆。還好我們不是靠此為生,不然就要餓肚子了!這顆樹結的蘋果不好吃,質鬆味酸,每年蘋果成熟的時候我也只是摘幾顆來烤派,剩下的都任其墮落腐爛,化作春泥更護花,所以蘋果歉收也無大礙,果實多看起來比較有趣而已。

今天早晨從蘋果樹下的草地上撿起一顆蘋果,看起來好好的,沒有蟲咬鳥啄的痕跡,羊脂白玉樣的很可愛,我就帶著這顆蘋果在花園裡轉悠。穿過李樹和紫丁香構起的廊洞,走到幾棵櫻樹旁邊,很驚訝過了一個夏天它們的樹幹又長粗了幾寸。到樹籬旁邊找漿果吃,沒找著,看到那附近的土地很乾,一兩個禮拜沒下雨了,今天傍晚或許該澆花灑水。花架上的常春藤鮮嫩碧綠,種植石蓮的花圃卻被雜草掩蓋了,我不想除草,就假裝沒看見。轉過身,幾朵黃玫瑰在陽光下閃爍著黃金般的璀璨光芒,晃得我的眼睛幾乎睜不開。這是今年的第二輪玫瑰,花朵的數量明顯減少,不過花型依舊又大又美。我們花園裡的各色玫瑰都美,也都很好聞,玫瑰的香味令我感到幸福。把蘋果放在游泳池旁邊的小圓桌上,突然嗅到手上滿滿的都是青蘋果的清香,酸酸甜甜的,初戀般的氣息,久久不散。

有自己的花園真好!住在公寓裡就沒有這麼好玩了。人人都該有一方土地的,可以種花種樹在草地上打滾。不久前看過一個科學報導節目,依據專家的構想,未來的城市會是綠色的,建築物的外觀都被植物覆蓋了,高聳的玻璃樓房裡是一座座農場牧場水產養殖場,城市基本上是自給自足的、節能減碳。所以說,未來大家都會住在花園裡,貼近自然還是最適合人類生存的型態。

2015_08_19_03_1

相關閱讀:《豐收》〈http://yingming.pixnet.net/blog/post/413791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