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為丹麥語,意思是:「我愛你,瑪莉!」
Frederik王子在教堂裏親吻Mary的時候,是這麼說的。
***********************************************

暖暖的星期五下午,有Prince Charming之稱的丹麥王子Frederik與來自澳大利亞的Mary Donaldson在哥本哈根完婚了。透過電視轉播,估計全球有數百萬人同時看到了這個王室婚禮。新娘的婚紗是我注意的焦點,象牙白簡單大方的設計,很適合Mary都會女子的形象。據說那塊用來剪裁禮服的布料有百年歷史,因此不難想像那條拖了八米長的後裾有多值錢了。

1968年出生的Frederik之前風流情史不少〈可能是強勢的女王媽媽不斷干預的結果〉,直到2000年他在雪梨奧運會期間認識了Mary〈瑞典國王Carl Gustav是在1972年慕尼黑奧運時認識王后Silvia的,所以有心嫁入歐洲王室的女孩請好好把握今年的雅典奧運以及2008年的北京奧運〉,才總算找到了他願意廝守終生的人〈儘管一開始女王也是極力反對他跟一個澳洲平民女孩交往的〉。雙子座的Frederik和水瓶座的Mary算是絕配,將來由風象星座主導的丹麥王室必定會比現在漸趨保守的丹麥政府來得自由開放。

從電視轉播中,我們看到哭紅了眼的王子和從容優雅的王妃。沉穩的Mary已頗有女王的氣派,娃娃臉的Frederik卻不大像國王。二十一世紀的王室童話是這樣子的,跟安徒生在十九世紀的時候描述的情形肯定不一樣。


關於婚禮〈取材:http://www.gp.se/〉:

教堂:結婚儀式在哥本哈根大教堂〈Vor Frue Kirke〉舉行。此教堂在1829年重建,不過歷史可追溯到1209年。

戒指:婚戒由格陵蘭開採的純金打造,王室珠寶設計師Flemming Hertz和新人共同設計完成。

主婚人:Erik Norrman Svendsen主教主持結婚儀式。他在婚禮證詞中特別強調,Frederik和Mary,如同其他的夫婦,需要空間和平靜來獲得婚姻關係裏最重要的對彼此的信賴。

禮車:結婚儀式結束後,新人乘坐一輛敞篷馬車經哥本哈根城區至王宮。禮車由六匹駿馬牽動,並由王室護衛軍的四十八人騎兵隊護送。

喜宴:四百位受邀賓客參加晚宴,料理由王室主廚Takashi Kondo設計〈日本人ですね〉。晚宴在哥本哈根以北距離約四十公里的Fredensborg城堡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