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n Fogelberg的《Same Old Lang Syne》很美、很感傷,是我過年時最喜歡聽的冬季戀歌之一。這首歌裡有句歌詞:
「I stole behind her in the frozen foods
And I touched her on the sleeve」
〈在冷凍食品區我偷偷地跟在她的身後
然後我碰了一下她的衣袖〉
讓我想起中森明菜的《セカンド·ラブ》裡的:
「あなたのセーター 袖口つまんで
うつむくだけなんて」
〈我只能捏著你毛衣的袖口
低頭看著地下〉

這種碰觸衣袖的感覺,浪漫,純情,若有似無的曖昧,我很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