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跨年時這附近居民施放的煙火。今年比較沒看頭,量少時間短,是出於環保的理由嗎?
外頭霧濛濛的。

Fireworks outside my window from Lai YingMing on Vimeo.



襯底音樂是《ミ・アモーレ〔Meu amor é・・・〕》,慶祝明菜重返紅白歌合戦!

你有看到明菜演唱新曲的節目片段嗎?我在YouTube上看到了,趕在NHK封殺影片之前。五十歲的明菜又變醜了,臉頰似乎比四年前豐腴,可是和當年美若天仙的模樣差了十萬八千里,除了笑的時候,臉皮拉起來了,就還隱約有一點明菜該有的樣子。怎麼會這樣呢?日本80年代的偶像歌手裏不少人保養得很好,依然活躍的松田聖子和小泉今日子都還可以,幾個月前看到參加SMAP節目的荻野目洋子,體態相貌看起來幾乎和三十年前一模一樣,太厲害了,著實令人驚嘆。我自己也是屬於那個年齡層的,雖然沒保養,看起來也不差。不管明菜的情路有多麼坎坷、生活有多麼苦悶,怎麼說她都是一個有錢有閒有名的幸運女人,我覺得她讓自己的五官走樣是很不負責任的行為,明顯不自愛的表現。死忠的明菜歌迷很多,我就是其中之一,人氣旺有話題,所以她一宣布復出,NHK立即邀請她上紅白。那麼多人愛她,她卻不愛自己,抽煙酗酒,歌聲變差中氣不足,連美麗的容顏都毀了。我不知道她自己怎麼想,身為明菜迷我替她感到惋惜。原以為她休息調養了四五年,重出江湖會讓人耳目一新的,結果……。或許是我的期望太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