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3-07-14
德國莫澤爾〈Mosel〉河谷之旅 ─ Burg Eltz


從停車場望過去,只見路旁一間毫不起眼的小教堂。停車場的收費員說,城堡就在前方。前方茫茫樹林一片,哪有半點城堡的蹤影?不管了,既來之,則安之。反正林中小徑只此一條,順著走也不至於迷路。

走了幾公尺,察覺是下坡路。心中狐疑,城堡不是應該蓋在山頂上嗎?這路到底通向何方?躊躇之際,但見三名日本女子安步當車迎面而來。想是回程的遊客,這路顯然沒錯。

小路在一古老神龕前左轉,坡度陡然加大,似乎蜿蜒直達谷底。城堡不會是坐落在另一座山頭上吧?我可沒有爬山的打算啊!

走走跑跑,右手邊的谷地豁然開朗。啊!看見了!真是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二山之間的河谷上,拔地而起一座童話書裏才有的城堡,兀自在夏日午後的陽光中閃爍著。

Berg Eltz

站在山腰上,我對著城堡拍了幾張照片,考慮要不要繼續走下去。這路又陡又長,走下去不難,走上來可不容易。但是我又想到,這輩子也許再也不會到此一遊了,如果錯過此次造訪機會,將來回想起來,恐怕又是個遺憾。為了不留下遺憾,我重新背起行囊,跑跑跳跳地一路往城堡奔去。

買票進城,可差點錯過最後一批進入城堡參觀的導遊團。好心的德國少女為我打開已經鎖上的厚重木門,我悄悄地混入導遊團中。一如往常,我又是全團唯一的東方人。久居蠻夷之地,我早就喪失自己就像白羊群裏的一頭黑羊的自覺,我以為沒有人會注意到我的。導遊年輕貌美,口操德語,我是鴨子聽雷。只好自己讀讀英文簡介,走馬看花一番。見到有趣的東西,我就拿起數位相機拍一拍,倒也自得其樂。當時哪裏知道自己有多麼丟人現眼?人家早在簡介上註明,城堡裏是不准抽煙和攝影的,我竟然白痴文盲似的犯了大忌。大概是我沒有使用閃光燈,所以當時也就沒有人跳出來制止我的胡作非為。或者,那群洋人認定我來自遙遠番邦,目不識丁、口不能言,多說無益,只好網開一面。總之,當時我是逍遙自在,事後詳讀簡介才知尷尬。

回程一路上坡,我走得汗流浹背、口乾舌燥、嬌喘不已〈^_^〉。好不容易回到停車場,才發現,在小路上閃避過好幾回的九人座旅行車正是用來接送訪客的。多走的路,就當作是運動健身了。



相關連結:http://www.burg-eltz.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