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瑞典的四號電視台〈TV4〉播放的一個真人秀節目出人意料之外地受歡迎,節目名稱是《農夫找老婆》〈Bonde söker fru〉。春天的時候,製作單位找了八個散居瑞典各地從事農牧業的單身男子,為他們製作個人專訪在電視上播出,同時歡迎有興趣當農夫老婆的女性去函應徵。秋天節目正式播出時,半數的害羞農人牧民已經打了退堂鼓,最後只剩四個英雄好漢願意在農忙之暇配合演出、赤裸裸地在電視上公開自己的尋愛選親過程。


據說每五個瑞典女人之中就有一個是這個節目的忠實觀眾,那些經過化妝品、健身房和整形手術加工製造出來的俊男美女佔據螢光幕已久,令人厭煩,現在觀眾渴望在電視上看到的是自然真實的人類。高收視率造就四個一夕爆紅的平凡農夫,最近發行的八卦雜誌每期都有他們的新聞,人氣魅力直逼當紅偶像。我看過這個節目一兩次,我覺得這批瑞典農民善良木訥、貌不驚人,真正驚人的是那群擠破頭想當農夫老婆的女人,天啊,不知道製作單位去哪裡找來這麼多沒有姿色的女人,真是慘不忍睹。我懷疑這個節目之所以受歡迎並不是因為農夫很可愛,而是因為瑞典女人喜歡在電視上看到比自己醜的女人,這樣的節目真的不多啊。

瑞典不是一向以盛產金髮美人聞名於世嗎?在斯德哥爾摩和哥德堡等大城市的街道上的確不難發現美人的蹤影,可是居住在大城市裡的瑞典人只佔人口總數的百分之二十左右,大多數的瑞典人其實是住在小鎮村落裡的「鄉下人」,會不會瑞典的鄉下女人真的就都是長那個樣子?缺乏保養、不擅妝扮,三十幾歲的女人已顯老態,夠真,可惜不美。

我對《Big Brother》、《Paradise Hotel》之類的性愛真人秀節目沒有好感,因為參加者有胸無腦、醉生夢死,蠻喜歡求職類的《The Apprentice》和《Project Runway》,因為參加者都有兩把刷子,改造類的《Queer Eye For The Straight Guy》也很有意思。相親類節目我很少看,因為我認為鏡頭前的男歡女愛難免虛假,而且儘管每個相親節目最後都會產生一對「佳偶」,可是當節目結束了、「佳偶」領到了錢,往往他們在鏡頭前許下的山盟海誓也立刻土崩瓦解。真戲假做,自欺欺人,沒有什麼好看的。


相關閱讀:
真人秀 ~ Reality 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