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一次熬夜看完奧斯卡獎頒獎典禮實況轉播,當主持人Ellen DeGeneres跟我們道晚安的時候,瑞典的天空已經矇矇亮了。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熬夜看奧斯卡獎頒獎典禮,從前看到大明星時心中油然而生的興奮與感動的情緒已經沒有了,如果巨星丰采不再能吸引我,我就沒有理由勉強自己一年一次坐在電視機前準時收看這個冗長的節目了。

這麼說來,我已經完全過了迷偶像的階段。喜歡的演員歌手還是有的,對特別美麗可愛的還是會多看兩眼,可是單純就是欣賞,不會再有年輕時想要把他們據為己有的欲望。為了某個演藝人員花費大量時間金錢,收集海報、卡帶〈CD〉、錄影帶〈DVD〉、寫真集的日子,彷彿是上輩子的事。

有偶像可迷其實是幸福的,那種狂熱崇拜類似宗教信仰,絕對有安撫青少年動盪的心的力量。迷戀偶像到達一定境界就會將偶像的言行舉止內化為自己的一部份,像我在自拍影片裡就偶爾會發現十八歲的中森明菜的身影。……

很卡哇伊,對不對?不是裝的哦,應該說是現出原形才對。

說到偶像,瑞典的歌唱競賽節目《Idol》這兩三年來還真的發掘出了幾個有潛力的偶像,我最喜歡05年的Agnes和Sebastian,兩個人都長得不錯、歌唱得又好。Sebastian參加今年的《Melodifestivalen》瑞典歌唱大賽,他演唱的《When the night comes falling》是今年全部參賽歌曲裡我最喜歡的一首,希望他能順利獲得冠軍然後代表瑞典到赫爾辛基角逐今年的歐洲歌唱大賽。


***********************************************
補記:

看完星期六〈三月十日〉的《Melodifestivalen》決賽,我的最愛變成Sanna Nielsen的《Vågar du, vågar jag》〈你敢,我就敢〉。


最後獲得冠軍的是在瑞典頗有知名度的The Ark樂團,主唱Ola Salo很妖艷另類,非常符合最近幾年《歐洲歌唱大賽》的流行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