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我第一次把瑞典TV4的歌唱競賽節目《Idol》從頭看到尾,總共二十五集,我一集都沒有錯過。我覺得滿好看的,因為今年進入預賽的十一位準偶像歌都唱得不錯,我最看好丹尼爾‧卡爾松〈Daniel Karlsson〉,雖然他相貌普通、肢體動作誇張〈有點像李恕權〉,可是他的歌聲真的非常好,聽起來像張學友,我一直認為最後進入決賽的一定是他和阿曼達‧彥森〈Amanda Jenssen〉,可惜他在倒數第三集被淘汰掉了。

Amanda是今年參賽者中最有魅力的一個,她的歌聲低沉暗啞,我不認為是很美的音色,可是很有個人特色,舞台表現也很吸引人,時而嫵媚、時而俏皮,十九歲的她潛力無限。最後進入決賽的是Amanda和瑪莉‧畢卡索〈Marie Picasso〉。這個Marie也是個奇葩,一心想成為歌手,2002年參加過專門製造醜聞的節目《Big Brother》,有了點知名度,可是對她的歌唱事業沒什麼幫助,今年報名參加《Idol》,出人意料之外地一路過關斬將,顯然她的大胸部除了好看以外,對聲音的共鳴也是有幫助的。

結果剛剛揭曉,有志者事竟成,Marie成了今年的瑞典偶像冠軍。我比較支持Amanda,可是Marie勝出也不壞,她很努力,大家都看得出來。

我覺得這個節目唯一的缺點是主持人,我很討厭Peter Jihde,討厭他的長相,討厭他的聲音,我也不知道為甚麼,就是對他沒好感。節目剛開始,在不同地區進行面試選拔的時候,主持人是兩個女的,Carolina Gynning和Carina Berg,我覺得她們二人有意思多了,我特別喜歡卡若琳娜‧金寧〈Carolina Gynning〉,因為她很真,她想到甚麼就說甚麼,反應很直接。Carolina因為參加2004年的《Big Brother》而一夕成名,由於她與另一名參賽者Olivier de Paris經常在無所不在的攝影機鏡頭前瘋狂做愛,使得當年的《Big Brother》收視率長紅。


為了正式告別過去沒有自信的日子,今年年初Carolina開刀取出了隆乳矽膠。我記得在一個電視訪問裡,她說她拍攝這張照片的目的是要樹立一個典範,她想藉此告訴年輕的女孩,自然的線條最美麗,千萬不要為了想要取悅男人而去改造自己的身體。簡單的說,就是要懂得愛自己。我覺得這張照片是傑作,Carolina的神情看起來像西洋宗教畫裡的受難聖女。


Amanda與Marie圖片來源:TV4






Daniel的歌聲可以感動我


我還是覺得Daniel是今年〈可能也是有史以來〉最好的瑞典Id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