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下午太陽很大,氣溫高,天地都被日光漂白了,田野的風景看起來像曝光過度的照片。坐在車裡,車窗開著,風呼呼吹,我隨著廣播放送的流行音樂大吼大叫地唱了一路的歌。開車的他看起來也很開心,戴著太陽眼鏡的臉上有滿足的笑容。

我希望他看不出來我在演戲。其實我的心很亂,情緒低落,可是我不想表現出來。我們在一起的時間不多了,我不要再增加他的負擔。

幾天前他問我,這個周末有沒有甚麼特別想做的事。我想了想,說,我想看城堡。在我的印象裡,歐洲和城堡是息息相關的。童話故事裡的城堡,有王子和公主、巫婆和惡龍出沒的城堡,我很想去看、去觸摸、去感受。他說,那我們就到羅亞爾河附近找城堡。

從巴黎到奧爾良也不過是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們中午出門,下午兩點左右就到了香波爾城堡。這座城堡很龐大,格局方正,不是我想像中的圓錐形可愛浪漫的城堡,看起來比較像宮殿。買票進去參觀,我們四處遊走。大略逛了一圈後,我們無所事事地肩並肩靠在二樓的迴旋樓梯旁看著人群魚貫走過大廳。我聽到一個擦身而過的英語導遊說,這個城堡裡的房間都蓋得太高太大了,冬天光靠壁爐根本無法取暖,所以從來就不是帝王長住久居的地方。

傍晚我們在一個河畔小鎮裡找了家旅店過夜。進了房間,他先去洗澡,因為下午流了很多汗,他想先洗個澡再去吃飯。他洗澡的時候,我坐在浴缸的邊緣看他,沒有開燈,浴室裡有點暗,他的身體油油亮亮的看起來很誘人。我忍不住伸手撫摸他,他靠了過來,我的臉湊過去,親吻他柔軟的下體,他手中的花灑晃了晃,我的衣服都濕了。

在鎮上的一間餐館吃過晚飯以後,我們沿著一條陰暗的林間小路往羅亞爾河的方向走去。晚上的氣溫比白天低很多,我們都沒有穿外套,我覺得冷,手臂環抱在胸前。他問我,是否覺得冷。我點頭說是。他就把手臂搭在我的肩上,讓我依偎著他取暖。

「我愛你。」我在黑暗中說。

他抓了抓我的肩頭,說:「我不是個好男人。」

「你很好,你只是不愛我罷了。」我輕輕地說。

還沒看到河水,我先聽到流水聲,越近越響,嘩啦啦地,聲勢浩大。一走出濃密的樹林,眼前豁然開朗,我看到了一條黑色的大河在月光下閃動著。河對岸同樣闃黑一片,似乎也是樹林,四面八方不見燈火,只有一輪皎潔的明月懸掛在深藍色的夜空中。我們慢慢走到河堤邊,坐了下來。

「羅亞爾河是法國最長的河流。」我們安靜地坐了一會兒後,他說。

我點點頭,問他:「有多長?」

「一千公里多一點的樣子。」

我看著湍急的河水說:「這條河是向西流吧?流進大西洋?」

「應該是這樣沒錯。」

「中國的大河都向東流,流進太平洋。」

「喔,這我倒不知道。」他說:「我沒去過東亞,很想去中國、日本還有台灣看看。」

「歡迎。」我說。

他看著我,眼睛亮亮的,然後突然抱緊我,低頭用力地親吻我。

「為甚麼?為甚麼要吻我?……如果你不愛我,這些花前月下的吻代表的是甚麼?……」我想這麼問他,可是沒有機會開口。

隔天早上我醒來的時候他還在睡,我的下體腫脹,急需發洩。不想吵醒他,我小心翼翼地貼近他側睡的裸背,陽具頂著他的臀部,緩緩摩擦著。當我感覺到他在配合我的動作時,我開始加快抽送的速度,不一會兒我就射精了。我用床單抹掉他臀部上的精液,然後就去洗澡了。

十點多下樓吃早餐,旅店老闆熱情招待我們,自製的果醬和現烤的麵包都非常美味,我突然對床單上的精液感到不好意思。離開小鎮後,我們沿著羅亞爾河開了一段路。在車裡我覺得左下角的嘴唇麻麻癢癢的,照了鏡子,發現那個部位有點紅腫。他猜,大概又是被他的鬍子刮的。我覺得比較像皰疹。我小時候經常長唇皰疹,可是十歲以後就沒有再發過了。我問他,他有皰疹嗎?他說沒有。我也知道他沒有,他的生殖器和嘴唇我都很清楚。

我說:「那就是情緒因素了。我不知道你給了我這麼大的壓力。」

他看看我,說:「或許是過敏甚麼的,我沒有看到水泡。」

他將車子開進一條荒野小路,停車後說:「我們在這裡休息一下。」

他從後車箱裡拿出一條毯子,然後領著我走進蘆葦叢中。

他將毯子鋪在草地上,對我招手說:「過來躺一下,你太緊張了。」

我躺了下來,看著天空,今天有雲,沒有昨天那麼熱。

他坐在我的身旁,按摩我的手腳,接著他解開我的皮帶,拉下我的褲子,幫我口交。

我讓他吸吮了幾下,然後嘆了一口氣說:「我不想做。」

我不想做,不是因為早上已經發洩過了,而是因為心情非常鬱悶。雖然皰疹不是甚麼嚴重的病,可是這是一個警訊,長皰疹表示我的身體狀況變差了,我最討厭生病了。

那是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拒絕和他做愛。即使後來幾天因為唇皰疹我沒有辦法和他接吻,我們依然天天做,兔子似的做個不停。

我留他一個人躺在草地上,自己往蘆葦叢深處走去。

他在我身後說:「別走太遠,這裡有妖怪,他們最喜歡吃中國菜。」

我笑著說:「我知道。」

十分鐘後我們回到了車裡,我跟他說:「對不起,剛剛我……」

他說:「沒關係,我了解。」

「為了表示我的歉意,」我一邊打開收音機一邊說:「我要把這首歌獻給你。」

就像來時一樣,我強顏歡笑,表現得像嗑了藥似地興高采烈,嘻嘻哈哈的,大叫大笑,唱了一路的歌回家。




Chambord
圖片來源:http://www.fanpop.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