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丈夫出差時和野女人偷腥,你氣急敗壞地賞了他一個耳光。他緊緊地抱著你,愧色滿面地說:「對不起,只是酒後亂性,以後絕對不再犯。」你還是很生氣,可是你可以試著了解,試著原諒他。食色性也,人難免犯賤,你自己也有過蠢蠢欲動的時候。

可是當你發現丈夫和一個不野的女人頻頻利用午休時間散步聊天時,你只能不可置信地看著他,無話可說。他站在你面前,頭低垂著,一副無辜的樣子。他說:「我們什麼都沒做啊。」你知道,有時沒做比做了還糟糕,他在等待,如此有耐心,如此浪漫,這不簡單。你還記得當年和他牽手散步的感覺,心裡踏踏實實的,天地繁花盛開。那是愛戀。……不是動不動就會掉眼淚的人,可是這次你忍不住了,覺得既委屈又傷心,熱淚盈眶。他伸手要抱你,你把他推開,轉身回房,關門。……你能容許丈夫愛上別的女人嗎?他還愛你嗎?他要的是什麼?你要的是什麼?你不知道,你得好好想一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