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的時候,唸高中大學的時候,還沒真正談過戀愛的時候,我最拿手的寫作題材是初戀。無意間的邂逅,羞澀的眼神交流,純情感人的告白,一生一世的愛戀。我寫的是我的憧憬,我認為愛情該有的樣子。

許多年過去了,經歷了不少情感糾葛,現在的我寫得最好是分手的心情。沮喪、憂鬱,泥足深陷,遍體鱗傷。或者哭哭啼啼、尋死覓活,或者不吃不喝、形銷骨立。總之愛得越多越深,痛得越重越久。

依然相信愛情,可是我體驗過的愛情都不是天長地久海枯石爛的。至死不渝的永恆真愛我只在小說或電影裡看過,就像神仙鬼怪,總有人信誓旦旦地說他們遇見過,但大多數的我們都沒有慧眼,只能半信半疑、即使想碰也碰不到。

想愛的時候,即使一夜情也可以很浪漫,例如兩個旅人在異國街頭的偶遇,「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因為再見的機會渺茫,所以虛假的誓言和非分的期待都是無意義的,我們脫下面具,素顏相對,真誠相待。在這短暫的交會裡,我們忘了過去也沒有想到未來,我們只得此時此刻、只得眼前當下的你和我。這樣的記憶是美好的,日後回想,二人的臉上應該都是帶著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