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黛安娜》
diana

我不知道這部電影究竟有多真實,不過英國王妃黛安娜和那個巴基斯坦醫師以及那個埃及富豪的緋聞都是真的,戲裡很多台詞也是她曾經說過的話,加上英國王室沒有跳出來抗議,所以我想這個故事應該沒有太離譜才對。

我很喜歡娜歐蜜·華茲〈Naomi Watts〉,覺得她很美、演技也很出色,可惜《黛安娜》不是她演過最好的電影。看了這部電影,最大的收穫是可以從另一角度去看黛安娜,可以體會她的心情和感受,提醒我們不要忘了風光體面的名人也是有血有肉的,就和凡夫俗子的你我一樣,也擺脫不了愛嗔癡怨的折磨。

電影裡有段台詞,心碎的黛安娜對打算分手的情人說:
「You say you love me, you'll always love me...
There's about 5 billion people on this planet who can say that.
But is there one... who can stay with me?」
〈你說你愛我,你會永遠愛我。
全世界50億人都可以這麼說。
但是有誰能夠陪伴在我身邊呢?〉

黛安娜是一個嫦娥般的寂寞女人,高處不勝寒是對她的生活最好的形容。她有飛入尋常百姓家的期待,卻沒有找到有勇氣接納她的良人。她的最後兩任情人都是膚色黝黑的中東男子,不知是湊巧、是叛逆、還是她對回教徒情有獨鍾?


評分: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