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甚麼時候開始我習慣用「年」來記事了?美麗能幹的大學班花同學來斯德哥爾摩玩是去年的事,徹底埋葬一段糾纏十幾年的苦戀是兩年前的事,強迫自己去卡羅琳醫學院進修是三年前的事,四年前好像甚麼事都沒有發生〈太無聊了,所以才會興起回醫院工作的念頭吧?〉,五年前我姐姐和姐夫來看我,六年前在大學的翻譯系念書,……。偶爾去旅行,花很多時間洗衣煮飯打掃看電視,日子平平淡淡地過,四季反覆輪迴。不出門的話,還真的有「山中無甲子,寒盡不知年」的感覺。有時候我覺得我是少思少事的古墓派傳人,有時候又覺得我只是醉生夢死不知亡國恨的商女,也有「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的時候,想做點甚麼事,為了自己,也為了別人,卻又不知如何著手。而一年一年也就這樣唰唰地風捲書頁似地過了。

2014_06_21_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