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音樂劇,到了倫敦當然不會錯過看音樂劇的機會。為了確保有不錯的座位,能看得清楚演員臉上表情的座位,戲票幾個月前就買了。舞台前方中央的位置最讚,戲院不大的話,二樓前排的位置也不錯。座位真的很重要,不管是看演唱會或戲劇表演,連舞台都看不清楚的座位最好不要買。看不到演出者的肢體動作和表情,光只是坐在那裡聽歌聽戲有甚麼意思?我有過一次那樣的經驗,大約二十年前在台灣的時候,和大學同學去看Phil Collins的演唱會,票是訂報送的,位置很爛,邊邊角角的,那時又沒有高掛在場邊的大螢幕,我連Phil Collins的身影都沒有看到幾眼,非常掃興。後來我是寧缺勿濫,無論是多吸引人的表演,買不到好座位的話,我就不看了。

星期五晚上去女王陛下劇院看《歌劇魅影》,這間1897年落成的劇院很漂亮,看起來很氣派。《歌劇魅影》是我最早接觸的音樂劇之一,高中的時候同學介紹的,當時我們聽的是Andrew Lloyd Webber的音樂劇精選,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歌劇魅影》裡的《The Music of the Night》和《All I Ask of You》這兩首歌。之後也買了音樂劇的完整錄音CD,反覆聽了好幾遍,喜歡的還是只有那兩首歌,部分歌曲我聽不太下去,想不通為何這齣音樂劇會如此受歡迎。一直到2004年看了電影版的《歌劇魅影》,畫面和歌曲融合了,我才真正體會到每首歌的好處。

《歌劇魅影》從1986年首演開始持續在女王陛下劇院演了快三十個年頭,我也聽了二十幾年的錄音,看過幾個電影和演唱會的版本。或許是因為電影版給我的印象特別深刻,等到實地親臨現場觀賞原汁原味的音樂劇時,我沒有太震撼的感覺。我偷偷地在比較,覺得水晶吊燈不夠大不夠炫目,覺得克莉絲汀不夠清純柔美……。然而,不管怎麼說,這還是很好看的一齣戲,製作精良,音樂更是沒得比的。最喜歡第二幕開場的化裝舞會〈Masquerade〉那一段歌舞演出,眾演員跳群舞很可愛,讓我突然很想二月去威尼斯參加嘉年華會。

《歌劇魅影》是個純愛的故事,魅影應該還是處男吧,克莉絲汀大概是他的初戀,明知那女人心有所屬,卻還要那麼癡情、那麼執著、那麼瘋狂不顧一切地去愛,愛得死去活來遍體鱗傷,依然執迷不悟,也只有沒什麼戀愛經驗的人才會那麼傻吧。


2014_04_25_04_1
戲院

2014_04_25_03_1
舞台

2014_04_25_05
海報

Her Majesty's Theatre
http://www.reallyusefultheatres.co.uk/our-theatres/her-majestys?utm_source=hermajestys.co.uk
Her Majes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