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露西亞節〈聖露西節〉的慶祝活動在電視上看過很多次,可是實地到教堂觀賞現場演出還是第一次。對露西亞慶典有興趣的人似乎不少,平常連做禮拜時都沒什麼人的教堂今日卻座無虛席,晚到的人只能站著看。

露西亞節的日期在每年的12月13日,當日學校和教堂都會舉行露西亞慶典,主要的活動就是由一群穿白衣拿蠟燭的小孩齊聚一堂唱聖歌和聖誕歌曲。聖露西亞是西元304年時在西西里島殉教的基督教聖女,所以露西亞節慶祝活動的頭號重點人物是每個學校票選(推舉)而出的年度露西亞美少女(頭上插蠟燭的那個)。出場時由露西亞美少女帶隊,演唱時露西亞美少女也是主唱,非常風光。如果我小學是在瑞典念的,我也想當一次露西亞,滿有趣的樣子。

註:我當然不可能當露西亞,只有女孩能當露西亞。在露西亞隊伍中的小男生叫做星星男孩〈stjärngosse〉,很可愛的名稱。

2014_12_13_01_2
@黑瑟碧湖岸教堂〈Hässelby Strands kyrka〉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