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頭斷斷續續下著一陣陣麵粉糖霜似的雪,雲層不厚,天亮亮的。屋裡流動著薩克斯風吹奏的巴西音樂,我手中握著一碗熱呼呼的中國茶,心靜靜的,人懶懶的。看著窗外白皚皚的草地,突然想到:所謂的「異國情趣」不就是這麼一回事!?我每天過的不就是充滿「異國情趣」的生活!?可是不經心、不提醒自己的話,真的沒有什麼感覺了,天南地北日子一樣過,習慣了就都很稀鬆平常。

話說回來,要找到一個可以讓我安心生活的地方也不是那麼容易。在台灣的時候我就不覺得平靜,思緒經常紛紛擾擾的,社會老是吵吵鬧鬧的,也不知道是我的心境影響了我對外在環境的觀感,還是環境影響了我的心。


2015_01_30_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