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越大,佔有慾越來越低,現在看到美麗的東西,我不再有非擁有不可的念頭。對物如此,對人也是。即使是唾手可得的,我通常把玩一下就滿足了,物歸原處,摸不著的看看就好,多看幾眼就好。不管多麼美麗,東西太多都是累贅,愛人也是這樣的。

從前的我,那麼執著的我,碰到現在的我,那麼淡然的我,的話,我會恨我吧。結束的時候,從前的我大概會哭著說:「原來你,什麼都不想要!」而現在的我只能嘆口氣、無奈地聳聳肩。⋯⋯


後記:兩天前寫這段文字的時候,我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我就是這樣的,沒想到兩天後我就被自己打敗了。對物我可以不在乎,對人,我喜歡的人〈是的,這個星期我又遇到了一個讓我意亂情迷的人〉,我還是放不開。唉,紅顏難免多情,從前的我和現在的我都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