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又看了一次《電子情書》,突然發現這是一個劈腿的故事。男女主角開始魚雁往返的時候都不是單身的,甚至他們打算見面的時候都各自還有同居人。說「突然發現」他們搞外遇其實是不正確的,因為這個事實非常明顯,看過電影的人都知道,只是我們都不在意罷了。我們被電影裡純真浪漫的氛圍蠱惑住了,湯姆漢克斯和梅格萊恩分明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如此甜美善良的劈腿根本沒有錯,不讓他們在一起才是罪過。

這次會特別注意到他們的出軌,是因為我目前的處境和他們類似,我是人夫,我和別人的丈夫搞不倫(天啊,寫出來怎麼覺得很震撼!)。如果只是單純的性關係還無所謂,但是牽涉到感情就亂了,就麻煩了。

我不相信感情走私的故事會以喜劇收場,《電子情書》怎麼說都像童話,現實恐怕會比較接近黛安蓮恩與李察吉爾主演的《不忠》吧,非死即傷。我害怕傷害別人,也努力避免傷害自己,所以我要戒情花之毒,不聽不看不說,潛心克制會讓人焦慮憂傷的胡思亂想,轉移目標。……

我不是沒經驗,可是有時候碰到某些人,我就是很難不動心。那樣的人不多,大約一兩年會讓我碰到一個。每次一動了心,我就會變成一個無助的小孩,手足無措,患得患失,一點都不酷。我不喜歡這樣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