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學畢業後的那個暑假我開始學英語,突然之間就聽起了英語歌。《Endless Love》〈無盡的愛〉是那年夏天最紅的歌,蟬聯Billboard排行榜冠軍兩三個月,電台天天播放這首歌,我還去買了卡帶,盜版的,當時根本就沒有原版的卡帶可以買。這是我第一首喜歡上的英語歌,以我當時的英語水平,聽得懂的大概只有包括「My love」在內的幾個單字,雖然聽不懂他們在唱甚麼,可是Diana Ross和Lionel Richie的歌聲那麼纏綿動人,無盡的愛的感覺還是可以體會得到的。

那年我十二歲,很快就要進入一間以嚴厲管教著名的私立中學就讀,接下來的三年是我這一生中最黑暗最痛苦的一段時光,我永遠不會原諒把我送進那間學校的人。因為課業繁重、心靈空虛,我讀很多言情小說、聽很多流行音樂,設法忘記身處牢籠的煎熬。後來看小說和聽音樂成了我的習慣,可能從小學畢業的那個暑假開始,我再也不喜歡我的生活了,我只想逃避,戴上耳機、躲進書裡,我就可以逃得遠遠的。

《Endless Love》是Brooke Shields主演的同名電影的主題曲,那部電影我沒看過,聽說拍得不怎麼樣,不過少女時代的Brooke Shields真的是美豔驚人,我的房間裡也貼過她的海報。以下的影片擷取自《無盡的愛》這部電影,俊男美女加上好聽的音樂,感覺很浪漫。Lionel Richie寫的歌詞淺白易懂,沒什麼內涵,我就不翻譯了。



Endless Love

詞曲:Lionel Richie
演唱:Diana Ross & Lionel Richie


HIM: My love,
There's only you in my life
The only thing that's bright

HER: My first love,
You're every breath that I take
You're every step I make

HIM: And I
HER: I-I-I-I-I
HIM: I want to share
BOTH: All my love with you
HIM: No one else will do...

HER: And your eyes
HIM: Your eyes, your eyes
BOTH: They tell me how much you care
Ooh yes, you will always be
My endless love

BOTH: Two hearts,
Two hearts that beat as one
Our lives have just begun

HER: Forever
HIM: Ohhhhhh
BOTH: I'll hold you close in my arms
I can't resist your charms

HER: And love
HIM: Oh, love
BOTH: I'll be a fool
For you,
I'm sure
HER: You know I don't mind
HIM: Oh, you know I don't mind

BOTH: 'Cause you,
You mean the world to me
Oh
HER: I know
HIM: I know
BOTH: I've found in you
My endless love

HIM: Oooh-woow
BOTH: Boom, boom
Boom, boom, boom, boom, booom
Boom, boom, boom, boom, boom

BOTH: Oooh, and love
HIM: Oh, love
BOTH: I'll be that fool
For you,
I'm sure
HER: You know I don't mind
HIM: Oh you know-
BOTH: I don't mind

BOTH: And, YES
You'll be the only one
'Cause NO one can deny
This love I have inside
And I'll give it all to you
HIM: My love
HER: My love, my love
BOTH: My endless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