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旅行算是悟維給我的生日禮物,我喜歡旅行,所以送這樣的禮物真是太正確了!〈Tack så mycket, Ove!〉旅行地點倒不是我選的,我想去佛羅倫斯或是布拉格,不過悟維想去溫暖一點的地方,最好是海邊。剛好斯特爾令航空公司〈Sterling〉有便宜的機票到馬拉嘎〈Málaga〉,我們就決定到西班牙南部的安達盧西亞〈Andalucía〉一遊。

我們在安達盧西亞待了五天四夜,頭尾兩天在馬拉嘎,中間兩天在塞維利亞〈Sevilla〉。塞維利亞是安達盧西亞自治區的首府,馬拉嘎是該地區的第二大城。可惜我們時間不夠,不然我還想去格拉納達〈Granada〉和卡地斯〈Cádiz〉逛一逛。格拉納達似乎是個很有風情的地方,卡地斯則是歐洲最古老的城市,兩者對我都很具吸引力。我本來對安達盧西亞沒有什麼概念,看了旅遊書後才知道這個地區可觀之處不少,四天的行程著實太短,別說整個安達盧西亞地區,連想走遍塞維利亞一地都不大可能,來不及走訪的地方只好等以後有機會再過去看看了。


從斯德哥爾摩到馬拉嘎的飛行時間約四個半小時,還在我可以忍受的範圍內。我非常討厭坐飛機,困坐在一個鬧哄哄的狹小空間裡幾個小時對我來說是一種嚴酷的折磨。每次長途飛行以後我都會身體不舒服,頭疼是最常出現的症狀。如果時間充裕、荷包飽滿,我會選擇搭火車遊歐洲,途中碰到美麗的城市就下去走一走或者過一夜,悠閒隨意的旅行方式最適合我。

MÁLAGA


馬拉嘎市中心比我們想像中的漂亮很多,街道整潔、屋舍儼然,有大城市的風範。拉里歐斯街〈Calle Marqués de Larios〉很氣派,兩側的古老樓房整修得美輪美奐,商店營業的時候這裡總是人潮洶湧,這條購物大街也是馬拉嘎人舉行盛大節慶的場所。


馬拉嘎老城裡最有名的兩座建築物:主教宅第〈Palacio Episcopal〉和主教座堂〈Catedral de la Encarnación de Málaga〉。
我以前總把cathedral譯為大教堂,到維基百科查了一下,才知道「cathedral指的是在主教制的基督教派(天主教、聖公宗、部份信義宗等)中,設有主教座位的教堂」,正確名稱是座堂或主教座堂,地位顯然比一般教堂崇高。


看到在街頭迎風搖曳的天竺葵才意識到南歐北歐的不同,我們家花園裡的天竺葵早就凍死了。


憲法廣場〈Plaza de la Constitución〉中央的吉普賽少女噴泉是馬拉嘎雕刻師Adrián Risueño的得意傑作。


馬拉嘎街頭的現代雕塑之一。


丹麥童話大師安徒生〈H.C. Andersen〉在1862年搭蒸氣船來到馬拉嘎,他很喜歡這裡。北歐人都喜歡這裡,因為這裡有綿延兩百公里的太陽海岸〈Costa del Sol〉,非常適合游泳、曬太陽和打高爾夫球。


從山丘上的希布拉法洛堡〈Castillo de Gibralfaro〉眺望馬拉嘎港和地中海。我們在馬拉嘎的時候天氣不是很好,不過不難想像艷陽高照時這裡肯定是一個非常迷人的濱海城市。


鬥牛場〈Plaza de toros La Malagueta〉。安達盧西亞的鬥牛風很盛,我覺得鬥牛是一種虐待動物的殘酷行為。


我們下榻的旅館叫做LOLA Hotel〈http://www.room-matehotels.com/eng/malagahotel/lolahotel/lolahotel.php〉,是一間乾淨、雅致、有設計感的四星級旅館,服務人員親切有禮,網絡速度快,早餐也很豐富,是少數讓我覺得物超所值的旅館之一。我們是二月十四日到達的,剛好他們有情人節套房特價優惠,才八十幾塊歐元,就可以入住附有客廳的大套房,mini bar裡的飲料食物免費招待,另外還送上香檳和草莓。這種高級享受我還是第一次親身體驗,好像變成了揮金如土的有錢人,奢侈的感覺真好!


情人節禮物:一朵非洲菊和一碗草莓。


第二次〈二月十七日〉住進的一般房間,比較小,沒有客廳,不過還是設計得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