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四個星期的四場初賽,今年的瑞典歌唱大賽即將進入尾聲。這個星期六將進行敗部復活賽,然後就是總決賽了。三月十四日我不在瑞典,想看總決賽的話,只能透過瑞典電視台的網路直播。瑞典歌唱大賽是個不錯的節目,如果你台灣時間十五日凌晨三點還沒睡的話,也可以在SVT Play〈http://www.svtplay.se/〉上和我一起觀賞這個瑞典最大的綜藝節目。

看過二十八組人馬的演出後,我覺得今年是男歌手的天下,人氣最旺的是Eric Saade和Måns Zelmerlöw兩名超級偶像加上原住民實力派歌手Jon Henrik Fjällgren。我個人最喜歡Eric Saade的《Sting》,歌曲動聽表演出色,比他2011年獲勝的《Popular》好,我希望這首歌能代表瑞典參加五月在維也納舉行的歐洲歌唱大賽。Måns這次選的歌不夠好,雖然他的演出滿精彩的;Jon Henrik的歌差強人意,舞台表現則有待加強〈把那三名白衣女鬼拿掉吧!〉。

女歌手的部分,十六歲的Isa讓人眼睛一亮,聽了《Don't Stop》這首歌你就知道為何瑞典的流行音樂人能賺進大筆外匯,這根本就是可以放進Taylor Swift的專輯裡、可以打進美國Billboard排行榜的歌!Kristin Amparo唱得很好,那種體型那種膚色的女人好像都很會唱歌。Dolly Style滿有趣的,三名芭比娃娃似的美少女,在瑞典很罕見,有進軍日本歌壇的潛力。

上述六人〈啊,不止六人,Dolly Style有三個人〉的演出片段這下面有。其他人的,你可以在SVT的網站〈http://www.svt.se/melodifestivalen/se-bidragen-i-melodifestivalen-2015-igen〉或是YouTube上找到。


sting
〈圖片來源:Stina Stjernkvist/SVT〉

Eric Saade - Sting





Jon Henrik Fjällgren - Jag är fri (Manne Leam Frijje)





Måns Zelmerlöw - Heroes





Isa - Don't Stop



Kristin Amparo - I See You



Dolly Style - Hello H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