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冬天瑞典中南部不大冷,雪是下過幾次,可是天暖,積雪一兩天就化了。春天也來得早,二月底隱隱地就可感受到春意。本以為時序就要以如此溫和的方式進行下去,誰知這幾天寒流來襲,氣溫一下子掉到零下幾度,天天飄雪,外頭銀妝素裹的,比冬天時還像冬天。

早春的番紅花都已經冒出頭了呢,突然下了這麼多的雪。這幾天洋人過復活節,應該是春暖花開的時候,可是不說清楚的話,光瞧窗外的景色,好像我們在慶祝耶誕。電視新聞說,這麼冷的三月天,百年難得一見。

到湖邊散步時,我看到每枝蘆葦的莖桿在接近水面的地方結了一小塊冰,流光似的一大片在湖面上晃蕩閃耀,好美!我蹲在湖邊拍照,蘆葦叢裡悠哉悠哉游出了一群鴨子,牠們大概以為我要拿食物出來餵牠們,紛紛往我這裡聚攏。春江水暖鴨先知?我看未必,瑞典的鴨子脂肪厚、比較不怕冷倒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