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4月22日星期五 晴

因为下午有一个现代汉语的考试,所以今天一起床我就很认真地开始念书。虽然教材内容对我来说并不难,可是不准备还是不行的。例如,有些简体字我不是那么熟悉,读是没有问题,可是不练习的话,写的时候可能会写错或是写成繁体字。

吃过午饭,我就坐车去学校。我住的地方靠近西森林(Västra Skogen)地铁站,我通常搭地铁蓝线到和平之家广场(Fridhemsplan)换地铁绿线到兀登广场(Odenplan),然后转乘公共汽车到位于螯虾国(Kräftriket)的大学校区。

一点开始考试,考题很简单,几乎都是课本上有的、作过的练习,除了最后两篇阅读测验是完全没有学过的以外。其中一篇,关于中国首次进行环球海洋科学考察的新闻,里头有几个专业术语,像“多金属结核勘探”、“富钴结壳”、“ 走航式”等等,连我都不大清楚是什么意思。我想这些词汇可能会对一般瑞典学生造成困扰,虽然回答问题的时候,我们并不需要知道这些词汇的确切定义,只要知道它们代表的是探测活动就行了。

考完试,在回家的路上,我到一间影片出租店租了两片DVD,一部是获得今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的瑞典电影《像是在天堂》(Så som i Himmelen),另一部是美国电影《十二罗汉》(Ocean’s Twelve)。看电影是我最喜欢的休闲活动,我一个星期大约看三部电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