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兩點了,隔壁房間的迎新party還在繼續。小小的房間哪能容納得下數十人?於是一群野男女就站在我的房間外頭的走廊上開講。隔壁那個死小孩音樂放得那麼大聲,整層樓的人都聽得見,想要說話的人,還真的得離他的房間遠一點才行。

開學後的第一個週末,搬進這棟嶄新的學生公寓裡的大學生們迫不及待地要狂歡慶祝另一個新生活的開始。Party通知單一個星期前就已經歡天喜地地張貼在大門口、電梯門口和佈告欄上了,通知單上清楚註明每個準備開party的主人芳名、房間門號和樓層地圖。隔壁那傢伙似乎叫做Martin,賤人一個,平常就喜歡大聲聽音樂,還喜歡趴在窗台上抽煙。

我真的很討厭學生宿舍辦party,基本上我就不喜歡party。在大學待了十幾年了,參加過的paty不超過三個。我受不了高分貝的party音樂,也不擅長跟陌生人聊天,更不喜歡喝啤酒、抽大麻,還有,參加學生party的百分之九十八都是異性戀,我不知道我在party上要做什麼。我也不可能在我的房間裡開party,我的潔癖讓我無法容忍一大群人在我的房間裡吃喝嬉鬧、搞得一團糟。……

節奏強烈的舞曲音波繼續不斷地從牆壁那頭傳送過來,外頭的人似乎喝多了酒,講話開始有點大舌頭,音量也越來越大。我的房間裡輕輕淺淺地迴盪著纏綿悱惻的歌劇詠嘆調,我坐在電腦前頭發牢騷,感覺自己像是thriller電影裡經常出現的那種變態邊緣人,一下子失去控制,就會拿著斧頭去砍尋歡作樂的大學生的那一種。……是不是週末夜晚都得那麼high才算是正常呢?

啊,Pavarotti澎湃激昂地唱著Nessum dorma,真是完美的天籟!……鄰居的party不僅熱力不減,還有逐漸轉變為karaoke大合唱的趨勢。真是的,喝醉了,為什麼不回去睡覺呢?這麼吵鬧的夜晚,不用說那個患有憂鬱症的Turandot公主睡不著了,恐怕連我們這棟公寓裡的所有住戶也都得徹夜不眠了。


圖:靠近西森林〈Västra Skogen〉地鐵站的美麗學生公寓。明果房間的窗戶是右邊最上面的那一扇三角窗。和明果的窗戶靠得很近的就是鄰居Martin的窗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