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悟維和瑪莉位於小山丘上的美麗房子以相當不錯的價錢賣出去了。隔了兩周瑪莉就在離市區比較近的地方買了一間公寓。買他們房子的人希望在十二月十五日交屋,瑪莉則會提早一個月搬進她的新公寓。

大房子的整修工作算是順利完成了,於是悟維和我就回來排屋住。瑪莉一個人還得在大房子裡住兩個月,我有點擔心她會覺得孤單。

搬回排屋的時候,悟維很興奮。對他來說,這是一個全新生活的開始。他迫不及待地動手拆牆、換地板,把房子搞成了工地。悟維有能力自己一個人蓋好一所房子,所以不管他怎麼搞破壞我都很放心。

我們住的這間房子是一排兩層樓房裡最靠旁邊的一間,好處是光線充足而且房子外頭的花園有別家的三倍大。說是兩層樓,其實房子倚山而建,裡頭是三層間隔開的樓中樓,每層樓是地基的一半坪數,樓梯短短的、有好幾層,很可愛,一樓的後面還有一個看起來像山洞的地窖。

悟維白天上班,我除了偶爾會去一下學校,基本上白天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是一個人待在家裡。悟維出門的時候,我通常還在睡覺。等到天更亮了、氣溫高一點的時候,我才願意起床。我會沖一下澡,然後吃早餐,然後一邊聽音樂一邊洗碗。接著我會上樓把床舖好,收拾整理一下目前被我們當作臥室的客廳。家務事完成以後,我會上網、收伊媚兒、回伊媚兒。這是我的工作,每天用英文幫我姊夫回商業書信。

下午天氣好的時候,我會坐在花園裡看書、曬太陽。今年的秋天出奇地暖和,十月中旬了,我身上穿的還是夏天的短袖恤衫。肚子餓了,我就摘果樹上的蘋果或是梨子來吃。在金黃的秋陽下,整個人暖暖的,我覺得幸福。

心血來潮的時候,我會照著食譜做糕點。我喜歡待在烤箱的旁邊,尤其是天氣冷的時候。我覺得廚房是個神奇的實驗室,而熱愛甜食的我到目前為止做出來的實驗成果都還不錯。可是我只有做點心是這樣得心應手的,我做的菜的水準卻參差不齊。還好悟維懂烹飪,所以晚餐經常是他負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