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看到整齊堆在門口、加起來大約和我差不多高的好幾捆地方報紙和廣告傳單時,我就開始發愁。這些紙張起碼有一百公斤重,沒有運輸工具的我怎麼去分送報紙呢?緊急向派報公司求援,今早一輛附有兩個大袋子的雙輪手拖車就出現在我家門外。

儘管袋子不小,可是不管我怎麼塞,只有總數一半的報紙裝得進去。反正我也不可能拖著一百公斤的報紙去送報,只好分兩次送了。

我負責的區域離我住的地方不遠,那裡幾乎都是獨棟別墅造型的房子。我看了派報公司給我的地圖,我想沿著他們描好的道路走一圈的話,大概要花一個小時的時間。然而上路以後我才發現,需要送報的地點不僅是在描好的環狀道路上,整個框起來的地區,每條巷弄裡的每戶人家都要收到報紙和廣告才行。我拉著五十公斤重的拖車穿梭在地勢起伏的別墅區裡,手臂痠痛,心裡非常後悔接下這種苦力的工作。

繞了半圈、沿著另一條路往回走的時候,竟然下起雨來了!今天斯德哥爾摩的氣溫只有五度左右,因為體力勞動,我不覺得冷,可是淋雨讓我擔心我會感冒。還好拖車上的報紙已經少了一半了,我可以走得快一點。

細雨綿綿不絕地下著,我越走越心灰意冷。看看錶,我已經走了快三個小時了。想到家裡還有另外五十公斤等待分送的報紙,我覺悟了。這個工作完全不適合我,我不打算繼續了。薪水是以分送的報紙數量計算的,這對我來說很不公平。別墅區蜿蜒的一條路上可能只住了五十戶人家,而一棟電梯公寓裡的住戶恐怕就不止這個數目。難怪我一應徵就有工作,因為沒有人要在這個區域送報嘛!

一回到家,我立刻打電話給派報公司。我說我不幹了,請他們過來把拖車和剩下的報紙一起收回去。要我花六個小時的時間去送五百份報紙、一千份廣告,薪水卻只有一百八十二瑞典克朗,真的是太荒謬了!又不是第三世界國家,勞力怎麼可能如此廉價?

掛掉電話以後,我的手機突然響起。陌生的電話號碼,我以為是派報公司的主管打來要罵我不負責任的。結果是一家廣告製作公司打來的,他們需要臨時演員,明天下午四個小時的裝模作樣,八百瑞典克朗輕鬆進帳。雖然演藝工作好賺,可是工作機會不太多而且有時候時間很難配合,總之也不是正途。


真的很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