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斯德哥爾摩這裡下了今年入冬的第一場雪。靄靄白雪,讓聖誕節的感覺突然濃厚了起來。



冷天裡,沒有比烤蛋糕和餅乾更吸引人的休閒活動了,我覺得。



我覺得我很賢慧。。。


***************************************
補遺:
Saftig Sockerkaka〈滑潤海綿蛋糕〉食譜

材料:
黃油〈smör, butter或人造黃油margarin, margarine〉 - 50 g
牛奶 - 1.25 dl (125 ml)
雞蛋 - 2個
糖 - 2 dl
小麥麵粉〈vetemjöl, wheat flour〉 - 3 dl
泡打粉;發粉;焙粉〈bakpulver, baking powder〉 - 1.5 茶匙
調味料:香草粉〈vaniljsocker, vanilla sugar〉 - 2 茶匙〈或以半個檸檬皮屑代替〉

作法:
1. 預熱烤箱 ,溫度175℃。
2. 烤模擦油、灑麵包屑〈烤模可以是圓形或是長方形的〉。
3. 在小鍋子裡加熱融化黃油,加入牛奶,關火。
4. 在大容器裡混合蛋和糖,攪拌至發泡、呈乳白色〈使用電動攪拌器會輕鬆很多〉。
5. 一邊攪拌,一邊加入油和奶、調味料、最後加入麵粉和發粉。
6. 將麵糊倒入烤模。
7. 送入烤箱〈最好偏下層〉,烤35-40分鐘。


因為我愛吃葡萄乾,所以在入烤箱以前,我通常會在麵糊上頭灑一層葡萄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