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一眼牆上的鐘,我知道我該走了。可是我還是站在刷手槽前繼續刷手,非常仔細地,重複這一套從實習醫師時代到現在為止做了不下數千次的儀式,從指尖到手肘處,每一寸皮膚都得用消毒液和毛刷刷洗乾淨才行。

「你還在這裡幹什麼?」老闆突然出現在我的身旁,嚇了我一大跳。

老闆是這家私人綜合醫院的員工給院長取的綽號,他是國際知名的心臟外科權威,身兼台灣省醫師公會理事長,很有權又很有錢的一個人,是許多年輕醫生師法的對象。

「我……嗯……一台急診刀,急性闌尾炎,膿腫破裂,併發腹膜炎。」我支支吾吾地說。

面對老闆的時候,我總是很緊張,從小就是這樣,積習難改。

「這個患者讓徐志偉處理就可以了。你快點回去換衣服。」老闆轉頭叫住正從我們身旁走過的開刀房小姐,吩咐她通知徐醫師下來接這台刀。

「那我先走了。」我用紙巾擦乾手臂,向老闆深深地點了一下頭,接近鞠躬的姿勢,然後轉身離去。

「等一下。」老闆從背後喊住我。

我轉過身來,望著他。

老闆盯著我的臉看了十秒鐘,不發一語。

我以為他要擁抱我或是拍拍我的肩膀,像西洋電影裡前來祝賀喜事的親愛家人,可是他沒有。他從來不曾擁抱過我。我一定是不小心吸入了麻醉氣體才會出現他要碰觸我的想法。

他將右手提著的一個紙袋遞給我,說:

「我問了阿全,他說他知道你的衣服尺碼。我就叫他到百貨公司替你買了一套西裝。今天晚上你就穿這套,知不知道?」

我接過紙袋,打開瞄了一眼,深銀灰色的HUGO BOSS西服,看起來很高級。

我點點頭,說:

「知道了。」

他看著我,好像還想說些什麼。最後他只叫我快點出去,阿全的車在外頭等著。

我站在更衣室裡發了一會兒呆,看著紙袋裡的西裝,覺得有點兒落寞。這是老闆,我的父親,表現關愛的方式,他會給我錢或是昂貴的禮物,可是卻不能給我一個擁抱、一句溫暖的話語或是一個表示讚許的微笑。

脫掉綠色的手術服,我考慮是要穿上我原來的米白色Polo衫和棕色休閒褲還是直接換上西裝。我翻翻紙袋,發現阿全還幫我買了一件白襯衫和一條銀白色領帶。

「怎麼不順便幫我帶一雙可以搭配的皮鞋?」我自言自語。

最後我穿著全套的HUGO BOSS和一雙白色Nike慢跑鞋走出醫院大門。

阿全坐在黑色Mercedes-Benz C350的駕駛座上閉目養神。這車對他來說顯得太老氣,我覺得他比較適合開BMW。

我打開前座的車門,在阿全的旁邊坐下。阿全目不轉睛地看著我,笑著說:

「哇!我真佩服我的眼光!這次相親一定會成功。」

我捶了他的手臂一下,說:

「少來了。有你在,我怎麼可能相親成功?」

「是這樣嗎?……」阿全的手落在我的大腿上,緩緩地摩擦著。

「嗯,不愧是HUGO BOSS,摸起來感覺真好。」他看著我,目光灼灼,聲音低沉沙啞。

我們的目光交纏著,我的身子一下子燥熱了起來。我把他的手推開,說:

「別鬧了。快開車。」

「到哪裡?」阿全邊問邊發動引擎。

「晶華酒店。我要在那裡相親,不是嗎?」

「不是約七點嗎?你這麼早去幹什麼?」阿全把車駛離醫院的停車場。

「你猜。」

「你要去晶華酒店的精品名店街買鞋子?」

「我才不管鞋子。」

從後視鏡裡,我看著醫院越變越小。車子左轉進入省道,醫院就從後視鏡裡消失了。我放鬆身體,將頭輕輕地靠在阿全的肩上,說:

「我訂了個房間。在去相親之前,我需要你的安慰。」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