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久沒有聯絡的馬來西亞朋友E.S.今天給我捎來了一封信。他的信是這樣寫的:

「嘿,明:

我愛上了一個瑞典人,他奪走了我的心。他現在住在台灣,他們公司派他過去的。他在馬來西亞待了五年,可是老天並沒有把他給我,反而讓他離我而去。多令人傷心啊!我是去年底認識他的。

上個星期我給他傳了幾則短訊,可是他都沒有回覆。我好驚慌。我真的不懂為什麼他會突然變成這樣。四月初他在曼谷的時候還給我打了電話,告訴我他爸爸可能需要開刀。因此我給他傳了短訊,祝福他爸爸早日康復。朋友不都會這樣做嗎?問候朋友生病的爸爸不是很平常的嗎?為什麼他不回答我?

我好迷惘,不知如何是好,對他不負責的行為感到非常氣惱。我過度侵入他的私生活了嗎?我的表現太親密了嗎?你對瑞典人的了解比較深入,也許你可以給我一個答案。

再聊。
E.S.」

可憐的男人,四十歲了還如此不長進!我立刻給他答覆如下:

「親愛的E.S.:

這不是很明顯嗎?他不要你了,他不想再和你有任何牽扯。很可能他在台灣已經找到新歡了。

這種事經常發生,而且不是只有瑞典人會做這種事。這根本和國籍種族無關,這是人性。美國人、日本人、法國人、南非人,每個國家都有這種會讓情人傷心的人,不足為奇。碰到了,就當成上了一堂關於人性的課,謹記在心,以後別再犯同樣的錯誤,行了。那個瑞典人,就把他忘了吧。趕快再找個人,再談一場戀愛,驗證一下你剛學到的愛情兵法。時間寶貴,青春千萬不要浪費。

不要再像個傻瓜似的迷失在愛情裡。不要再被任何人甩了。還有,不要想去維持一段遠距離的戀情。

誰沒有過心碎的經驗?沒有犯過錯誤怎麼會有進步?要在情場上立於不敗之地,很簡單,就是要懂得愛自己,絕對不要愛別人勝於愛自己。在交往的過程中,一旦感覺不對,立即攤開來講,先發制人,一定得在他開口提出分手前先把他甩了。有時候實在沒有什麼好說的了,那就不用再連絡了,就像那個瑞典人對你如此恩斷義絕,如果你還要為他吃不下睡不好,那就是犯賤了。保持高姿態,讓別人來追求你,男人來來去去,就算下一個沒有更好,至少也比較新鮮有趣,用這樣的心態玩愛情遊戲會比較有益身心。

換個新髮型、買瓶新香水吧。重新做人,用新的形象和味道去吸引新的男人。

頑張れ!

小明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