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的早晨,嗯,其實不早了,說是中午也可以,剛起床的我手裡握著一隻溫暖的馬克杯,裡頭有八分滿的紅茶,坐在花園裡的扶手椅上昂首望著頭頂上濕潤嫩綠的樹葉和一望無際的廣大藍天。最近一個星期斯德哥爾摩的天氣晴雨不定,然而每次下過雨以後,太陽一露臉,夏天的感覺就會增加幾分。

不知道是雨水的功勞,還是因為花粉季將要過去,我的過敏加感冒症狀都在逐漸好轉,晚上也可以一覺睡到天明了。沒有生過病就不會知道,其實只要每天能吃得下、睡得著就已經是天大的幸福,人真的不需要要求太多。

坐在綠草如茵、花團錦簇的歐洲花園裡,一隻黑貓伏在我的大腿上打呼嚕,黑貓的毛和我的髮同一個色調,在陽光下閃爍紅棕色的光澤。這幅耀眼的春日景象應該宛如圖畫吧,我想。我白皙的手指輕輕搔抓著腿上的黑貓,想像某個歐洲美術館裡懸掛著一幅名為「花園裡的東方美少年和他的貓」的美麗油畫。

我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我會有一座花園,我也從來沒有想過我會養貓。在台灣想在城市裡擁有一方古木參天的私人花園太奢侈,養貓太麻煩,可是在瑞典卻得來全不費工夫,只要你遇到一個有錢購買花園洋房和喜歡貓的人就行了。John Lennon寫的歌曲《Beautiful Boy》裡有這麼一段歌詞:「Life is just what happens to you, while you're busy making other plans.」生命就是這麼奇妙,因為無法預料因此特別有趣。

坐在安靜的花園裡,我和貓都懶洋洋地昏昏欲睡。才剛起床呢,怎麼又睏了?一定是新買的咳嗽藥有問題,待會兒得上網仔細查查那藥的成分,可別喀藥上癮了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