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六日 星期二

傍晚出了診間才發現外頭烏雲密布,一種山雨欲來的淒颯況味。

沒帶傘,我自然行色匆匆。

走到空曠的街頭,天際銀光一閃,幾聲悶雷轟轟地響起。正想快步走到對街,交通號誌卻換成了行人止步的刺眼紅燈。我有些焦急,因為臉上已經感受到了零星雨絲的涼意。一抬起頭,猛然,嘩啦啦地,豆大的雨點鋪天蓋地地潑灑了下來。四下無處可逃,我傻傻地佇立在滂沱大雨中,只能以手遮雨。

陡然,一把黑傘遮住了我頭頂上方的一小片天,一個好心人站到了我的身邊。

我撫著濕漉漉的髮,抬頭看了那人一眼,尷尬地說:「謝謝。」

那人不語,只是點頭微笑。

是一個上班族模樣的男人,藍衫灰褲,個子很高,眉毛濃密,眼神溫和。

我低頭掃視了一下身上的衣服,被雨水打濕了的淺黃色襯衫黏在身上,肩頭的皮膚若隱若現,深綠色格子圖案的緞質百褶裙上也是斑斑點點的。我看起來一定很狼狽。

剛想從皮包裡拿出紙巾擦臉,就聽到那人輕聲說:「綠燈了。」

我趕緊跟著他過街。

行至廊下,他收起了傘。我再次向他道謝。他笑一笑,說:「不客氣。」

除去了雨傘的陰影,我才看清楚了他的臉。是個好看的男人,大概三十五歲左右,身高大約一米八,單眼皮,清澈溫柔的眼睛亮亮的,鼻樑挺直,嘴型優美,頭髮略微凌亂,臉頰上有青青的鬍渣。附近有報社,我猜他的職業是記者。

「你要在這裡躲雨還是繼續走?」他問。

他的聲音低沉沙啞,聽起來有點蒼老,也有點性感。

我指指公車站牌,說:「我在這裡等公車。」

他點點頭,說:「OK,那就……再見。」

「謝謝你。再見。」

他轉身往敦化南路的方向走去。

剛好車來。上了車,我揀最後一排的位子坐。車子開動後,我忍不住轉頭尋覓那人的身影。隔著氤氳的車窗,儘管街上人來人往,我還是很容易就找到了他。他走路的節奏跟別人不大一樣,比較慢,像在春光明媚的英國花園裡散步一樣,經過他身旁的行人看起來都像在趕路。他的臉色和緩,嘴角微帶笑意,眼睛瞇瞇地望著前方。他要去約會吧?還是回家?他想到了誰,讓他如此眉開眼笑的?

公車來去匆匆,一下子就把那人甩在後頭。他的身影淹沒在雨水裡,很快就看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