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6-23 07.51


2012/06/11

熱啊!在成田機場轉機,最強烈的感覺就是:好熱!

不知道現在的室溫幾度,應該有放冷氣吧,可是還是覺得熱。走一走就滿身大汗。

昨天早上出門的時候,斯德哥爾摩涼涼的,氣溫不到二十度。有太陽,所以其實還蠻舒服的。陰雨天的話,就會覺得冷,得穿外套。

幾天前還在和芸茵抱怨瑞典的冷天氣。冷天令人沮喪。不過大熱天更不好受,熱天令人瘋狂。

臨行前有查一下最近幾天的天氣,東京的白天氣溫在二十六七度左右,台北則幾乎天天三十五度。在東京已經覺得很熱了,到了台北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登機前買了兩盒看起來很漂亮的和果子當伴手禮。雖然認為買這種東西是多餘的,可是有餘總比不足好,帶個禮物回家總比兩手空空好。


※※※※※※※※※※※※※※※※※※※※


第一次搭長榮的飛機,我非常滿意。飛機新,機艙色調美,感覺很好。加上身旁的位置沒有人坐,感覺特別好。日式午餐精緻可口,甜點竟然是哈根達斯的鮮奶冰淇淋,太完美了!

根據機上刊物的報導,長榮明年將加入星空聯盟,或許以後會有更多搭乘長榮航空的機會。


※※※※※※※※※※※※※※※※※※※※


2012/06/23

飛東京,搭的是長榮的Hello Kitty彩繪機。

和飛來台北時比較,感覺變差了,人太多,滿座的緣故吧。食物也比較不好吃。

下機時看到許多人把大頭貓圖案的小枕頭塞進自己的包包裡。我沒拿枕頭,那種又扁又小的枕頭有甚麼好拿的?我比較想要他們的毯子,看起來質料不錯〈我來回都沒有用到毯子,因為不冷〉。可惜我的手提袋太小了,裡頭裝滿了東西,毯子放不進去。


※※※※※※※※※※※※※※※※※※※※


2012/07/10

從東京飛往維也納的途中我看完了一本小說,《少女墳場》,蠻好看的。傑佛瑞.迪佛的書都蠻好看的。

到了維也納機場,等轉機到斯德哥爾摩,要等四個小時。悟維提議,到市區走走再回來搭機。我覺得時間太趕,只夠進城喝杯啤酒,不好玩。所以就直接去了侯機樓。

在免稅店買了酒,我要的,兩瓶義大利檸檬酒、兩瓶俄羅斯伏特加,都是特價品,物美價廉。悟維說他要的登機前才買,因為他沒有可以拖的小型登機箱,提著幾瓶酒到處走很不方便。

我們所在的侯機樓不大,想去別的區看看,就搭電扶梯上樓。一上去才發現又回到原來下機的樓層,要下樓卻無路可走,只能順著指標往前走、再次通過檢查閘門。

帶著四瓶酒,我擔心他們不讓我通關。幾年前在曼谷機場的免稅店買了幾瓶酒,機場的小姐保證裝在封條塑膠袋裡的酒轉機時絕對可以通過檢查。結果我們在阿姆斯特丹轉機時被迫丟棄隨身攜帶的所有的酒。三個人,十瓶酒。看著沒開封的美酒一瓶接著一瓶掉進垃圾桶裡,我們滿臉不捨,搖頭嘆息。從此以後我們只敢在直飛時或最後一段的轉機點買酒。

走到閘門前,我緊張地跟值勤人員說明,我們剛剛才通過這裡,進去裡頭的免稅店買了幾瓶酒後,走錯路了,竟然又回到原來下機的地方。那人看看酒袋,說,沒關係,再通過一次X光檢查就行了。

好險!機場裡機關重重,還是不要亂跑的好。




圖:桃園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