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628_02

她站在歌舞伎町一番街的街口中央,身上穿著短袖短裙的水手服,綁著馬尾的波浪長髮是黃褐色的,和浜崎あゆみ的髮色一樣,臉型五官都長得很漂亮,有點像沢尻エリカ,身材看起來也相當不錯。她抬頭挺胸站在那裡,神情漠然,沒有笑容,雙手握著一個及胸的立牌,上頭寫著:「現役高校生」。

我端詳了她一會兒,她也回看了我一眼,我嚇了一條,趕緊離去。與其說是看,不如說是瞪,那雙大眼睛裡沒有一絲溫情,眼神冷酷一如利刃,好像見到仇人似的,很難想像十幾歲的美少女會用那樣的眼神看人,一點也不可愛。她是被迫站在那裡的嗎?

夜晚的歌舞伎町門庭若市,滿街的男娼女妓和皮條客,還有無數嫖客遊人,花天酒地、鬧個不休。我回頭探望那女孩的背影,猜想她大概是某少女系夜店的援交妹,被派出來做宣傳的,肯定不是紅牌花魁,花魁無須如此拋頭露面,或許是個資質不錯的新秀,走叛逆路線的。……

進入「欲望の迷宮」中心的歌舞伎町一番街和さくら通り也就那麼一回,雖然我們下榻的Best Western旅館就在歌舞伎町裡面。我不喜歡被鶯鶯燕燕或黑人龜公攔路搭訕,不管他們推銷的是俊男或是美女、可遠觀的或可褻玩的,都會讓我覺得很不自在。後來我出新宿駅東口回旅館都儘量走靖国通り南側、在無印良品前過馬路、然後穿越四季の路。偶爾不小心走到歡樂街口,我都低頭疾走,非禮勿視,也就沒有注意到那個冰山美人似的現役高校生是否每晚都站在那裡。

20120628_04

20120628_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