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上求生記》
all is lost

又是一齣精彩的獨角戲,勞勃‧瑞福老當益壯,挑戰不可能的任務,搏命演出令人動容!

我不會游泳,船難絕對是我的惡夢。眼睜睜看著一個老人孤孤單單地在茫茫大海上掙扎求生,我一會兒為他擔心著急,一會兒為他傷心難過,三不五時總要忍不住數落他一下:「幹嘛一個人去航海啊?這不是自尋死路嗎?」還跟身旁的吳偉說了幾次:「你別想買船了!我不會跟你出海的!」

那老人也太酷、太冷靜了,有「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的沉穩神態,即使到最後,身心俱乏無路可走了,他依然表現出一種淡定的從容。他盡力了,我們都看到了,得不到回應很悲哀,但大難不死本來就是罕見的事。

最後一幕,老人抓住了黑夜裡探入水中的一隻手臂,好美的畫面,宛如米開朗基羅畫在西斯廷禮拜堂穹頂上的《上帝創造亞當》,激動人心啊!那是神的手還是人的手?他是上了天堂還是重回人世?……我希望他是真的獲救了,像《鐵達尼號》裡再世為人的蘿絲,不要像在劫難逃的傑克。



評分: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