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看電影版的《阿信》〈おしん〉,觸景生情,想到我媽媽和我祖母,眼淚流個不停。不知為何,兒童親情戲特別容易感動我,連看動畫片我都經常掉淚。記得高三時的英文老師說過,看電影的時候哭通常不是為了劇中人,我們其實是在為自己掉眼淚。如果她的理論是正確的,我的童年想必是悲慘的。……當年紅透半邊天的《阿信》連續劇我倒沒看過。

oshin


上個月也有一部電影讓我哭得唏哩嘩啦的,不過不是倫理親情片,而是一部叫做《孤獨的生還者》〈Lone Survivor〉的戰爭電影。因為是真人實事改編的電影,結尾時秀出了幾張劇中人的真實照片,當我看到幾年後的男主角──那個唯一的生還者──和他兒子的合照、字幕上兒子的名字是AXE時〈Axe是陪他戰到最後一刻的殉難隊友〉,我的心震了一下、大滴大滴的眼淚撲簌簌地落了下來。劇中男主角和那個不離不棄守護他的阿富汗小男孩之間的對手戲也很感人。

lone surviv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