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斷兩三年後,今年我又開始上斯德哥爾摩的國際圖書館借中文書了。不看書不行,可是我看外文書的速度奇慢,一本小說斷斷續續看了大半年還沒看完,就不覺得好看了,所以最後還是選擇回頭看中文書,比較實在。

過完年至今,我看了東野圭吾的《白夜行》和《幻夜》,重讀了白先勇的《台北人》和朱天心的《古都》,目前正在看莫言的《蛙》。東野圭吾筆下的魔女太厲害了,神機妙算,宛如孔明再世;《台北人》和《古都》都是經典,每次拜讀都有不同的收穫;莫言說故事的功力一流,他的書比高行健的好看太多了!

除了紙本書,我還從台北市立圖書館借了兩本《射鵰英雄傳》電子書。台灣圖書館裡的電子書種類稀少,完全不能和瑞典的圖書館比。在瑞典,電子書很普遍,大部分的暢銷書都有發行電子版和語音版,在圖書館都借得到。台北市圖裡有的電子書,有可讀性的,大概只有遠流出版的金庸武俠小說和克莉絲蒂的推理小說。金庸的新修版我沒讀過,打算找個時間好好地全部讀一次。

有中文書看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尤其是不用錢的!唯一的遺憾是選擇有限,不過依照我的閱讀速度來看,國際圖書館裡的中文藏書夠我看十幾二十年了,而且他們偶爾也會添購新書〈以前在他們的網站上每個星期都有中文新書書訊,現在都沒了,不知道為甚麼?管理人換人了嗎?〉。人在歐洲能獲得這樣的資源,其實是很幸運的。



2014_03_29_08
由悟登廣場東望,可以看到位於路口的醒目橘紅色圓筒狀建築,那是斯德哥爾摩市圖總圖〈http://yingming.pixnet.net/blog/post/40161529〉,旁邊藏在樹後的黃色建築就是國際圖書館〈Internationella biblioteket〉。


Internationella biblioteket
網址:http://www.interbib.se/
地址:Odengatan 59, 113 22 Stockholm
怎麼去:搭地鐵或坐公車到悟登廣場〈Odenplan〉。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