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市裡有特價的鳳梨,又大又美的鳳梨一顆只要十克朗,我買了兩顆。回家放了三天,當鳳梨的外皮開始由墨綠轉黃褐時,我削了一顆來吃。鳳梨頭部的果肉最甜,我都先吃這裡,咬了一口,嚼了嚼,甜是會甜,也有水分,不過味道普通,纖維有點粗硬,不是很好吃。我把另一顆一併削了,嚐起來味道差不多。

對我們來自鳳梨王國的人來說,這樣的鳳梨不及格,免費請我吃,我都不要的。有點失望,可是這不是第一次,在歐洲買中南美洲運來的熱帶水果總是有風險的。生吃不行,丟了浪費,那就只能加工處理了。

我把鳳梨切成三角形薄片,入鍋熬煮,最後以鹽糖調味,三兩下就成了可口的鳳梨漬。此物最下飯,搭甚麼吃都好,而且是貨真價實的高纖食品,對腸胃也是好的。很多不好吃的水果都是可以入菜的,例如,蘋果放太久,不脆了,不好吃,與其丟掉,不入拿來作菜。蘋果削皮切小塊後拌炒洋蔥和馬鈴薯,就很好吃,很適合搭配煎魚,或者做成蘋果派蘋果蛋糕等甜點也行。總之,發揮巧思和創意,不要浪費食物,珍惜地球資源,我們的世界就會更好。

2014_04_02_01

PS.臉書上有人建議我把這放在剉冰上,或者做鳳梨酥、燉鳳梨苦瓜雞等等,鳳梨的吃法還真多啊!剉冰和苦瓜這裡沒有,鳳梨酥我喜歡,的確值得一試。

PPS.剛剛Google了一下「鳳梨」,才知道這是舶來品,原產南美,四百多年前才傳入中國。我一直以為台灣「自古以來」就有鳳梨。……所以我吃的南美鳳梨算是原產地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