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派我做過很多次,這次做的法式皇家李子派最好吃。李子先用黃油加鹽糖和肉桂煎過〈食譜裡沒加鹽,可是我想要有酸酸甜甜又帶點鹹味的蜜餞味,所以加了一點鹽〉,餡料是以quark、crème fraîche〈兩者都是白色布丁狀酸奶製品,不知道中文怎麼說?〉、雞蛋、杏仁糖糕和砂糖攪拌成的。吃的時候可以搭配鮮奶油或冰淇淋,不加也很好吃,口感像蛋塔,有杏仁乳酪蛋糕的味道,還有一入口就會讓人猛流口水鹹酸甜的李子。

李子是買的,不是從鄰居的樹上摘來的,鄰居的李子很好吃,生吃一下子就吃光了。超市買來的李子雖然又大又美,可是卻出奇地難吃,很酸、難以下嚥,買回來後吃了兩顆,剩下的在冰箱裡放了好久,始終乏人問津,最後只好拿來做糕點了。這個皇家派不用李子也可以,以杏子、黑莓、藍莓、草莓、覆盆子、西洋梨等等代替也很適合。

為何叫做「法式皇家派」?有何典故?我在網路上找了好久還是沒有答案,知道的人請告訴我,好嗎?

2014_09_21_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