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配合情人節的到來,最近幾天《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接連在世界各地舉行首映。有人看過這部電影了嗎?瑞典的影評說電影比小說好,給了六十分〈3/5〉,希望真是如此,因為我有點想看。

幾年前我試過讀這套書,試過幾次。一開始讀英文原文的,讀了兩三章就讀不下去了;改用聽的,矯揉做作的英語女聲同樣令人倒胃口;最後看中文版的,從圖書館借了一套回來,想說囫圇吞棗快速翻閱知道故事就行了,也沒有成功,連第一本都沒能看完。那個安娜斯塔西婭實在太花癡了,肉麻兮兮的,我很受不了。雖然我自己三不五時也會犯花痴,可是我不會那麼無可救藥,帥哥一靠近全身就虛軟無力,聖女轉眼變蕩婦,太誇張了,一點都沒有說服力。

《暮光之城》系列小說裏的貝拉也是花癡一個,那幾本小說我也看不下去,可是電影裡的貝拉就正常很多,Kristen Stewart滿酷的,我覺得暮光系列的電影挺好看的。所以《格雷》系列電影搞不好也不錯,眼見為憑,我得親眼看過才知好歹。

最近看過的、由超級暢銷小說改編而成的電影裡,我覺得《飢餓遊戲三部曲》最好,不任人擺佈的凱妮絲最對我的胃口,原著小說也非常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