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_03_27_01

加那利群島是很受歐洲人喜愛的旅行地點,因為地處北非外海,亞熱帶的氣候適合避冬游泳曬太陽。對我來說,加那利群島有意思是因為作家三毛在這裡生活過。可是這次到的蘭薩羅特島似乎和三毛沒有太大的關連,她從前的住所在特內里費島,她的丈夫荷西是在拉帕爾馬島附近潛水喪生的,我不知道他們生前有沒有到過蘭薩羅特島。其實就算這座島嶼上有過三毛的足跡,我想我也不會因此特別喜歡這裡。這座火山島很荒涼,自然風景是有可觀之處,可是就是來看看、待個兩三天就夠了,這次我們待了一個禮拜,感覺太久了。

或許我們選錯了島嶼,或許特內里費島和大加那利島會比較吸引人,那裡的山比較高,留得住雨水,所以植物比較多看起來比較青翠,也有比較有特色人口比較多的城市。可是不管怎麼樣,加那利群島在歷史文化藝術人文方面都不是特別出色,這裡的海水沙灘也沒有美到令人流連忘返的地步,不是我會想一再造訪或移居的地方。

如果不是因為愛情,三毛大概也不會來這裡吧?西班牙本土有意思多了!


2015_03_24_06
Timanfaya National Park裡的火山地形讓人有置身火星或是月球的感覺。

2015_03_24_07
有名的火山烤肉,利用火山熱氣烹調,節能省電!

2015_03_24_05
El Golfo。火山熔岩形成的海岸峭壁總是很壯觀,讓我想起日本伊豆的城ヶ崎海岸。

2015_03_24_01
Jameos del Agua,美麗的地底石窟,值得一遊的地方。〈你猜大家在看什麼?因為陽光照不進來,這裡有一種特殊的失去色素的白色小螃蟹。〉

2015_03_24_02
地底石窟裡加工過的天然泳池,只可觀賞,禁止下水。

2015_03_24_09
由Guinate高處眺望北方離島La Graciosa。

2015_03_21_02
絕大部分觀光客來加那利群島是為了陽光和海洋,可惜這幾天總是晴時多雲偶陣雨、氣溫不高,戲水的人不多。

2015_03_21_10
海邊的朱槿。

2015_03_21_04
這次住的是獨門獨院的別墅,位於Puerto del Carmen,最棒的是有私人加熱泳池。

2015_03_20_01
島上的房子幾乎都一模一樣,全是白色方塊狀的建築,民房大都只有一樓或二樓高。


Lanzarote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