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年前你愛過他一陣子。後來他移情別戀,你還因此哭了好幾天。這三年間你們沒有聯絡過,也沒有碰過面,雖然你們住的地方距離不遠。

十天前很偶然地他在人潮洶湧的鬧區街頭見到你,他喚了兩聲你的名,你回頭看他,認出人來你就笑了,他也一直笑著望著你。只是朋友罷了,你對他的感覺僅是如此,雖然他走過來擁抱你的時候你心跳加速。他約了你幾天後到湖邊散步聊天,你爽快地答應了。

再次見面,你們嘻嘻哈哈的,相處得比從前更融洽,於是他再約你週末上他家吃晚飯,你也說好。他家你去過幾次,他會做飯你是知道的,那曾經是他很吸引你的地方。

星期六的晚上,音樂燭光,你們倆酒足飯飽坐在沙發上。他的臉湊過來親吻你的時候,你自然而然地伸手撫摸他的髮。你們一路從沙發翻滾到床上,迫不及待地,地板上散佈著你們從對方身上扯下的衣裳。

他做得還是和從前一樣賣力,角度力道都沒差,他手臂的肌肉和臉上的鬍渣感覺也和記憶中的一模一樣,可是,有些東西不見了。當他時而溫柔時而猛烈地撞擊你的身體的時候,你感受不到你們曾經製造出的柔美霞光和燦爛火花。你想,和他做就像和任何一個從酒吧裡釣來的陌生男子做一樣,沒有交集,沒有感應,沒有什麼特別的。你因為突然了解你對他的愛戀已經徹底消逝,那種無與倫比的感覺再也找不回來了,而悵然遺憾。

你們做了很久,一兩個小時有吧,在他的身下你胡思亂想,一直搞不懂為何三年前你會愛上這個人。事後他汗涔涔地倒在你的身上,溫柔地吻你愛撫你,而你只是斷斷續續地扭動身體呻吟幾聲,禮貌地假裝也達到了高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