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完香港版的「藍宇」DVD,覺得沒有預期中的好。大概是讀過原著「北京故事」的關係,總覺得電影不夠完整。「北京故事」是我剛來瑞典沒多久的時候,無意間在某中國網站上看到的網路小說。一讀,欲罷不能,作者文筆好不說,小說裏對同志情感描述的那種真實與誠實最是令我感動。當時我就把這篇小說的網路聯結傳送給所有我認識的、會讀中文的人,並對如此絕妙好文只能「淪落」在網路上任人瀏覽感到不值。一年後,識貨的關錦鵬導演把這個故事搬上銀幕,網路小說也印成了書。「藍宇」應該是一部不錯的電影,如果我沒有先讀過「北京故事」的話。片中一場兩個男主角不遮不掩三點全露的床戲,讓我對華語電影有了新的期待〈^_^〉。

同樣是同志電影,「美少年之戀」比不上「藍宇」的真摯感人,但也沒有我預期的那麼爛。吳彥祖和馮德倫都是貨真價實的美男子,加上美女舒淇,再加上堅持唯美主義的楊凡導演,這部片子自然不難看。可惜故事深度不足,加上剛出道的美少年演技平平,再加上楊凡的電影裡經常會出現的討人厭的旁白,這部電影只能說是還好。宮沢りえ和王祖賢連袂演出的「遊園驚夢」就更不怎麼樣了。

去年的哥德堡影展選了兩部台灣電影放映,一部是「美麗時光」,一部是「藍色大門」〈今年只來了一部「不見」〉。我買了兩場的電影票,不過最後因為時間因素只看了「藍色大門」。未進電影院之前,我讀過好幾篇非常正面的影評和相關報導,因此對此片真的是滿懷期待,也鼓勵我認識的〈以及不認識的〉瑞典人去看這部據說把台北拍得天特別藍、樹特別綠的電影。看完之後,我卻是有些失望的。不知道劇中人物同一句台詞老是要反覆說好幾次的意義是什麼?現在的青少年都是這麼說話的嗎?畫面是夠清新,故事是夠單純,男女主角也夠青春無敵,可是不知為何我就是覺得這部電影有些做作。

看了一兩部蔡明亮的電影,一部田壯壯的「小城之春」,好悶,無聊,……無話可說。

我覺得「英雄」拍得非常賞心悅目,故事也不錯,武打招式太過神乎其技就是。

「無間道」的故事流暢,結局出乎我意料之外,還有劉德華的演技也讓我耳目一新〈梁朝偉和黃秋生的精湛演技好像是應該的〉,所以這部電影成為去年金馬獎的大贏家我一點也不驚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