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跟我住在紐約的朋友Andy討論Sex And The City的結局。雖然節目的最後幾集還沒有在瑞典播出,但是經由各大媒體的報導,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了Carrie最終是跟Mr. "John" Big在一起。Andy說他是含著淚水看完最終回的。

初聞此消息,我不大能接受。「我真的不懂,Carrie怎麼會這麼蠢呢?」我和我的紐約客朋友說。

Andy說還沒看過節目的我不該妄下定論。「其實他們倆很類似,注定是要在一起的。……雖然很多人說破鏡難圓,可是我覺得,生命就是一場冒險,沒有什麼事是絕對的。……」

出神想了一會兒,我跟Andy說:「我想,我會和Carrie一樣,如果,如果此刻Pierre站在我的面前跟我說:『我們回家吧。我們回巴黎去。』我會拋下一切跟他走的。……我還是覺得這麼做很蠢,可是我就是會這麼做。」

我接著說:「事實上,我很羨慕Carrie。我多麼希望我也能有同樣的機會去做類似的選擇。……」

當我坐在電視機之前收看Sex And The City最終回的時候,我想我也會和Andy一樣,熱淚盈眶。


*****************************

被愛比愛人幸福嗎?

沒有困難的愛情還算是愛情嗎?

堅持是一種錯誤嗎?

得不到最愛的人生還會圓滿嗎?


我該到哪找尋我的答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