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典比不上台灣的地方不少,最明顯的例子,瑞典的食物沒有台灣的豐富美味。一想起蚵仔煎、滷肉飯、春捲、煎餃之類的小吃,我的口水就流個不停。除了美食之外,最讓我念念不忘的還有台灣的KTV。

我很喜歡唱KTV,念大學的時候我經常和同班同學阿城一起去唱KTV,我們兩個人可以從早唱到晚,連續唱七八個小時,一直唱到喉嚨沙啞,再也唱不出來了,我們才會滿足地離開。大學時代的我情緒起伏不定,可能是因為缺乏愛情的滋潤吧?KTV是我宣洩情緒的地方,開心的時候唱得興高采烈,難過的時候唱得肝腸寸斷,多虧有了KTV〈還有少女漫畫和偵探小說〉,我才得以念完大學七年。

阿城和我都很會唱歌,因為唱得不錯,我們特別喜歡唱,有時還會為了爭唱某首歌而大打出手。互別苗頭的時候也有,例如他唱英語歌的時候我就唱日語歌。不過大部分的時候我們相安無事,各唱各的,如果覺得某首歌對方唱得特別好,我們也會相互鼓掌叫好。現在回想起來,發現唱KTV真是最單純有趣的娛樂,如果包廂裡設有運動器材、我們可以邊騎運動腳踏車邊唱歌的話,那就更完美了。

瑞典沒有KTV,少數餐廳有開放式的卡拉OK,喜歡唱歌的瑞典人通常加入合唱團,不然就是買PlayStation自己在家裡唱。我現在唱KTV的方式是放YouTube上的伴唱帶,很方便,幾乎什麼歌都有,雖然克難,我一個人也可以唱好幾個小時,樂此不疲。因為不久前被一個德古拉似的壞男人勾引,最近我最常唱的歌是林宥嘉的《神秘嘉賓》。。。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2WVp6vyAr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